筑牢稳定基石 力促繁荣发展

2019年12月19日 16:52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 阿尤甫 · 麦麦提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这部“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对新疆的人权状况进行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妄图抹黑新疆反恐怖、去极端化取得的成就,诋毁新疆各族人民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所做的艰苦努力,令人愤慨,这是新疆各族人民绝不能答应的。

  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的主战场。1990年至2016年底,新疆发生了数千起暴恐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面对严峻形势,新疆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重视开展源头治理,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侵害,不仅符合中国法律,也符合国际社会提倡的共同理念,受到新疆各族人民欢迎和支持。

  新疆依法开展打击恐怖主义、去极端化斗争,弘扬了打击恐怖主义的正义性。现在的新疆追求现代科学技术知识、文明生活风尚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公民法律意识明显增强,明辨是非、抵御渗透和自我转化的能力不断提升,宗教极端思想传播受到自觉抵制。人们努力提升就业技能、开拓就业门路、激发生活信心,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密切。如今的新疆已连续三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经济稳步增长,社会环境良好,人民安居乐业,宗教和谐发展,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存权和发展权得到有效保障,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这充分证明了我们新疆稳定、繁荣和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美国打着人权的幌子,一而再、再而三污蔑抹黑中国,这些政治闹剧暴露了其所奉行的人权“双重标准”。在新疆问题上,最有发言权的是新疆各族人民。任何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任何造谣、诬蔑和诽谤都不能扼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现实,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进步的脚步,更不能干扰新疆繁荣发展的进程。

  我出生在普通的维吾尔族家庭,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教育和培养下逐步成长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我工作的几十年里,见证了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在中央惠民政策和19个兄弟省市的无私援助下,天山南北发生了令人振奋的历史性变化,新疆呈现出民生大改善、城乡大变样、民族大团结的全新气象。

  我们要坚定坚决落实好自治区反恐维稳各项措施,主动靠前、下沉基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党中央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筑牢维护稳定的坚强防线和铜墙铁壁。我们要始终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