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美国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

2019年12月19日 18:12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财政厅综合处调研员 迪丽拜尔·米吉提

  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充分暴露美方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近年来,美国社会自身面临种族歧视等人权问题,却打着“人权”旗号频频干涉他国内政,干涉中国内部事务,这种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做法,荒诞至极!其险恶用心昭然若揭,就是不愿意看到中国强大,不愿意看到新疆人民过上好日子,妄图利用涉疆“问题”挑拨中国的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阻止中国发展壮大。对此我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新疆维吾尔族人权状况如何?只有新疆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那些美国政客代表不了中国人民,代表不了新疆人民,没有权利更没有资格对我们品头论足、指手画脚。一段时间以来,新疆深受“三股势力”影响,恐怖袭击事件频繁发生,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严重践踏了人类尊严。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现实威胁,新疆在反恐、去极端化方面作出积极努力,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满足了新疆各族人民对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的殷切期盼。在得到中国各族人民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积极评价,这些难道美国政客就看不到吗?                

  2014年、2017年,我两次参加 “访惠聚”驻村工作,深入基层农村面对面地与村民交流。通过持续不断地努力,目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到处洋溢着群众的欢歌笑语。事实证明,新疆实施的一系列维稳措施深得人心,是对人权的最好保护,受到各族人民包括维吾尔族群众的衷心拥护。

  当前,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我们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孩子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各族群众享受着全民体检,大病医疗救助使各族群众健康水平显著提升,安居富民工程的实施,处处可见美丽的新农村,村村都有幼儿园。如今村民自身素质明显提高,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充满自信,走出家门,增收致富,过上了文明健康的生活。他们发自内心地感恩党、感恩伟大祖国。

  中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的宪法原则。中国新疆的反恐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是国际社会反恐怖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全符合联合国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基本人权的宗旨和原则。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新疆各族人民追求和走向美好生活的步伐永远不会停止!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