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美国涉疆“法案”

2019年12月19日 17:33   来源:天山网

  新疆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副研究员 多力坤·沙比尔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罔顾事实,歪曲捏造,无中生有,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充分暴露美国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打着“人权”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目的,作为一名新疆维吾尔族知识分子,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特别是新疆地区恐怖袭击事件频繁发生,极大的危害了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践踏人类基本尊严。面对现实威胁,新疆采取措施,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人权。目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各族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新疆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面对严峻形势,自治区依法打击暴恐活动,同时重视源头治理,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目前,新疆已连续三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受到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也为全球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普遍予以积极评价。

  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保障,依法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保障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对人权的最根本保护。新疆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是符合我国各项法律政策规定的。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设立和实施,目的是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和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地保障各族人民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这是对各族群众人权的最好保护,也是对国际反恐事业的重大贡献。美方所谓的“法案”,蓄意抹黑中方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只会进一步暴露其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只会让中国人民进一步看清其伪善面目和险恶用心。

  近年来,新疆发生着巨大变化,各族人民享受着住房、教育、就业、医疗等各项惠民措施。新疆各族人民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提高。当前,新疆社会持续稳定,民族团结氛围越来越浓,各族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崭新局面。

  我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我坚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大美新疆前进的步伐,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