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愤怒为动力 把新疆建设得更美好

2019年12月19日 17:36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文印中心副主任 艾斯卡尔·阿不都肉苏里

  美国通过所谓“2019年新疆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对新疆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进行无端指责和肆意抹黑,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再一次揭露了其背后的险恶用心和不轨图谋。

  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是国际社会共同打击的对象。今年,国务院先后发布了《新疆的反恐怖、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3个白皮书,系统介绍了新疆反恐怖斗争和去极端化工作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彰显了中国政府依法严厉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最大限度地保障各族人民群众基本权利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深刻阐述了新疆的历史、文化、民族、宗教的发展事实;通过举实例、列数据等客观方式,讲清了新疆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的正当性和合法性,为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探索出了有益经验和成功范例。3个白皮书的公开发表,充分说明了中国政府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表明了中国在反恐、去极端化方面开放自信的态度。

  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新疆深受“三股势力”之害,各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极大危害。在新疆各族人民生命权、财产权等最基本人权遭受侵害的时候,美国为什么不发声?为什么不指责声讨?为什么不提保障人权?目前,新疆已连续三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新疆各族人民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谱写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民族团结新篇章;在脱贫攻坚、改善民生、就业、教育、医疗等惠民工程上取得了新成效,新疆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实践证明,在新疆开展反恐怖主义、去极端化主义斗争是完全正确的,完全符合新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

  美国通过的所谓“法案”是想挑拨中国的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新疆各族人民坚决抵制批驳。

  当前,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新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与全国人民一道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携手迈进。在这个时刻,任何企图阻碍新疆前进步伐的行径一定不会得逞。

  历史不容篡改,事实不容否认。我们坚信,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可能得逞。新疆各族人民一定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