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谴责美国涉疆“法案”

2019年12月19日 17:37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信息联络处副处长 尼鲁帕尔·阿布来提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是依照法律法规设立和实施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设立和实施,目的是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和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地保障各族人民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这是对广大人民人权的最好保护,也是对国际反恐事业的重大贡献。

  从1990年到2016年年底,新疆发生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伤亡和巨额财产损失。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新疆果断采取措施,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等一系列举措,最大限度挽救了有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违法或犯罪行为的人员,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近年来,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成效显著,稳定红利不断释放。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实践证明,新疆反恐、去极端化举措符合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增进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民生福祉,是顺民意、得人心、卓有成效的。

  中国是法治国家,中国政府始终坚持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打击恐怖主义,新疆开展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符合国家法治精神和要求,符合联合国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基本人权的宗旨和原则。公道自在人心,作为国际社会反恐怖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为全球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乌云遮不住太阳,正义终将战胜邪恶。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举措,是正义对邪恶、文明对野蛮的斗争,得到了新疆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支持和积极评价。

  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借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强烈敦促美国国会摒弃政治偏见,放弃对中方施压的错误做法,停止对中方的无端指责,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为中美关系发展和双方在反恐问题上的合作设置障碍。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新疆各族人民共同生活、繁衍的家园。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扎根于这片沃土,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拼搏,创造出了今天的美好生活。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疆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民族团结工作做得好,就会为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环境;反之,新疆的社会稳定与发展就会受到影响。巩固民族团结,是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所在。

  作为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对当前新疆的反恐维稳形势有清醒的认识,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全力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