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决不会上当

2019年12月19日 17:38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翻译处处长 太来提·斯拉木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无视新疆的稳定发展,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通过了所谓涉疆“法案”,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肆意抹黑中国治疆政策和反恐维稳举措,我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一、新疆的人权保障得到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赞赏

  社会稳定、人民幸福才是最大的人权。美国通过把“人权”政治化,粗暴干涉他国内政的惯用伎俩,在中国决对行不通,我们决不会上当。实践充分证明,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既符合新疆反恐维稳和去极端化工作实际,是新疆探索消除滋生暴恐犯罪和极端思想的有效举措,铸牢了抵御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渗透的防线,得到了全疆各族人民的高度认可和衷心拥护,也为世界反恐和去极端化实践提供了“中国方案”,得到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理解和支持。

  二、我们的安全受到巨大威胁时美国怎么不吭声?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少数民族干部,我对新疆近些年的变化有着深刻认识和切身体会。回顾过去一个时期的社会环境,我耳闻目睹了暴恐分子和宗教极端势力给新疆各族人民带来的危险处境和痛苦记忆。自1990年至2016年底,“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共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暴力恐怖主义极大地危害了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践踏了人类基本尊严。这正是境内外“三股势力”千方百计想达到的“效果”,但决不是新疆各族人民想要的生活。新疆各族人民迫切希望有一个安定祥和的工作生活环境。我们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受到如此巨大威胁时,美国怎么失语了呢?怎么失明了呢?他们怎么不去谴责暴行,反而给“三股势力”撑腰鼓劲呢?难道这就是美国所提倡的人权吗?他们就是要把新疆搞乱,以此来遏制中国的发展强大。

  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式,新疆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依法采取了一系列反恐维稳措施,实施了一系列惠民利民的好政策,让新疆大地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新疆通过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挽救了一大批受到民族分裂、宗教极端思想影响的群众,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国家通用语言水平和就业技能,避免其成为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牺牲品。目前,新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处处洋溢着安定祥和繁荣的景象。生活工作在新疆的每一个人都见证了新疆这几年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宗教和睦和顺的良好局面。

  作为一名在新疆工作生活的少数民族干部,我切身感受到新疆今天的稳定局面来之不易、取得的成效弥足珍贵、得到的启示极其重要。铁的事实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任何妄图挑动新疆动乱、制造民族分裂的图谋都是痴心妄想。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对美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破坏新疆稳定团结的卑劣行为深感不齿,对其颠倒黑白、挑拨离间的丑恶嘴脸感到愤怒。我们一定要认清美国一些政客企图“以疆制华”的险恶用心,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坚定坚决捍卫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与一切敌对势力作最坚决斗争!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