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费尔德底角3连击 可兰外线再激活

2019年12月20日 09:5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 张新军摄影报道)12月19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19轮,新疆男篮主场对阵同曦男篮。本场比赛,新疆队开局在进攻端表现的差强人意,面对同曦队哈达迪和杨的连线,新疆队似乎找不到很好的限制方法,在无球端的防守上也给了对手太多机会,随着第四节比赛开始,新疆队开启反击模式,连续的三分球进账帮助球队一举拉开分差,奠定胜局。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西热力江的个人三分球数来到联盟第9位,可兰白克和费尔德分别命中6记、5记三分球,最终新疆107:98同曦,送对手2连败。

比赛焦点:费尔德复出,哈达迪和周琦继雅加达亚运会之后再度交手。

本场最佳:可兰白克24分2篮板(杨47分6篮板4助攻)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46%,三分球命中率41.7%,罚球命中率69.6%。

个人数据:

       新疆队:周琦17分16篮板3盖帽、费尔德20分3篮板11助攻、阿不都沙拉木19分5篮板3助攻、可兰白克24分2篮板、西热力江5分3篮板5助攻、米卡12分8篮板2助攻、曾令旭6分2篮板3助攻、俞长栋4分5篮板

       同曦队:哈达迪12分9篮板4助攻3盖帽、宋建骅5分7篮板3助攻、王睿2分3篮板、何敬佳4分6篮板、杨47分6篮板4助攻、于长春10分、乔文瀚4分2篮板、雅布赛莱12分2篮板2盖帽、买尔丹2分

  双方近况:

  新疆伊力特(13胜4负) vs 南京同曦宙光(8胜10负)

  新疆队与同曦队历史交锋10次,新疆队战绩为8胜2负。

  常规赛第18轮,新疆队客场险胜八一队,全队5人得分上双,其中周琦34分12篮板,米卡16分14篮板。从比赛来看,单外援出战的新疆队发挥得很不好,大外援米卡似乎还在适应比赛当中,阿不都沙拉木、西热力江外线手感冰凉,二人合计仅命中2记三分。费尔德缺阵,新疆队阵容中本就不具优势的1号位只有曾令旭。

  同曦队上轮客场惜败天津队,全队5人得分上双,其中杨52分,宋建骅14分,何敬佳13分。赛后,主帅崔万军表示,球队三外援优势没发挥出来,内线攻防两端也都表现很差,哈达迪和雅布赛莱分别只得到6分、10分。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新疆队2战2胜):

  第2轮 新疆116:95同曦;第25轮 同曦118:125新疆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同曦队宋建骅断球后三分命中,接着费尔德回应一记三分。而后杨连得5分帮助球队领先。接着同曦队利用哈达迪和杨的连线,轻松得分。随后可兰白克快下反击命中,接着再中一记三分。首节比赛结束,双方打成22平。

       次节比赛,杨率先命中三分。西热力江底角三分出手造成对手犯规,随后杨里突外投予取予求,新疆队似乎没有限制的方法,新疆队遭打停,暂停回来,阿不都沙拉木站了出来,帮助球队缩小分差,上半场结束,新疆41:53同曦。

       易边再战,哈达迪突破打成2+1,而后周琦三大步上篮得分,予以回应。随着费尔德底角连续命中3记三分,新疆队进攻端开始起势。周琦篮下勾手命中,可兰白克命中个人第4记三分。而后杨命中三分,帮助同曦队稳住局面。接着可兰白克再命中三分,将比分追平。第三节结束,新疆78:77同曦。

      第四节比赛,杨强突得分,而后买尔丹快下进攻命中。接着周琦一记暴扣命中。末节,只能以单外援出战的同曦队,靠着杨个人能力单打独斗,没有国内球员能站出来为其分忧。最终新疆队以107:98送对手两连败。

  双方首发:

  新疆队:周琦、俞长栋、阿不都沙拉木、西热力江、费尔德

  同曦队:哈达迪、宋建骅、王睿、何敬佳、杨

  赛事预告:12月22日,新疆队将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男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