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2019年12月20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贾帕尔·阿比布拉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美方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行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之实,真是枉费心机,打错了算盘! 

  新疆好不好,百姓日子过得怎么样,新疆各族人民最有体会。自治区成立64年来,经济总量增加了80倍,各族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以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为重点的惠民工程持续推进,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这充分说明我国一系列治疆政策和举措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美国一些政客对真相视而不见,对事实置若罔闻,是居心叵测的顽固性偏见,是别有用心的选择性失明。

  一段时间以来,“三股势力”打着“民族”的旗号,披着“宗教”的外衣,散布谬论邪说,制造了数千起惨绝人寰、令人发指的暴力恐怖案(事)件。面对各族群众对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的强烈呼声,新疆依法采取一系列反恐、去极端化措施,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消除了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同时,稳定红利持续释放,促进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族群众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谎言掩盖不住真相。美方无端指责中国的治疆政策,甚至造谣诽谤。但事实的真相究竟是什么?真相是新疆目前有28000多处宗教场所,其中包括24000余座清真寺,平均530位穆斯林民众就拥有一座清真寺;真相是当前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繁荣发展,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新疆的发展进步、百姓的安居乐业,是对美方诋毁抹黑的最好回应。

  2018年底以来,涉及91个国家的70多批团组1000多人到新疆参访,他们纷纷称赞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今年3月,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理事会通过决议,赞赏中国关怀穆斯林群众所作的努力。7月,50余国常驻日内瓦代表联名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人权高专,积极评价中国在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中尊重和保障人权。10月,60多个国家在第74届联大三委会议期间踊跃发言,称赞中国新疆巨大的人权进步。这些都有力证明,美方拿所谓涉疆问题做文章,完全违背事实,完全违背国际社会主流民意。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我对美国这种肆意污蔑、无端干涉我国内政的行为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在此我郑重承诺:以身作则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决拥护和大力支持自治区依法采取的一系列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和各族同胞携手同心,铸就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以身作则当民族团结的表率,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影响力,充分发挥退休老干部的余热,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