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教育工作者一致表示,明事理、辨是非 把拳拳爱国心化为殷殷报国志

2019年12月20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新疆教育工作者对此表示无比愤慨、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大家纷纷表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新疆前进的步伐,广大教育工作者将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领广大师生把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美方以人权为借口,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对新疆的人权状况进行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其根本目的是妄图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破坏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对此,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帕尔哈提·艾孜木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一项项教育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各族学生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健康茁壮成长。他号召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团结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清醒认识到美方丑恶图谋,引导各族师生明事理、辨真伪,把拳拳爱国之心化为殷殷报国之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好好工作,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近段时间以来,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多次进行宣讲、座谈,激励青年学子更加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击碎一切妄图阻止中国发展的丑恶图谋。“美国一些政客打着人权的幌子,污蔑、抹黑中国的治疆政策,他们通过的所谓涉疆‘法案’,实际上是在践踏人权和法治。”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愤慨地说。

  “美国一些政客一意孤行的行为,终将自取其辱!”喀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亚克夫·吐尔地表示,今天的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和睦、安居乐业,成就有目共睹,“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定坚决向一切破坏祖国利益的行为说‘不’,以实际行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守护美丽家园。”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副校长衣马木艾山·阿布都力克木说,自己从上大学、考研、读博,一路都享受了国家的教育惠民政策,“我们时时刻刻能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新疆的关怀关爱,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时代倍感幸福和自豪。对于任何破坏我们安定团结繁荣发展大好局面的行为,我们都将强烈反对。”

  “我将团结各族师生,在教书育人工作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行动诠释对党、对祖国、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伊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米娜瓦尔·艾孜买提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