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捍卫团结稳定大好局面

2019年12月20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英吉沙县芒辛乡古力巴格村清真寺哈提甫 艾比布拉·吾普尔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国政府的强烈反对,通过了所谓涉疆“法案”,以保护人权为借口,污蔑新疆限制了信教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这完全是一派胡言!作为一名宗教教职人员,我要用我的亲身感受批驳他们。

  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每一天都感受着新疆发生的实实在在变化。如今的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新疆全面贯彻落实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依法保障。《宗教事务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等有关宗教事务管理的法律法规,明确了合法宗教活动与非法宗教活动的界限,为各族群众进行合法宗教活动提供了法治保障。近年来,全疆所有清真寺条件不断改善,实现了“七进”(水、电、路、气、讯、广播电视、文化书屋)、“两有”(有淋浴设施、有水冲厕所)、“九配备”(配备医药服务、电子显示屏、电脑、电风扇或空调、消防设施、天然气、饮水设备、鞋套或者鞋套机、储物柜),极大地改善了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条件,保障了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需求,得到了信教群众的一致肯定和赞扬。

  谎言永远无法抹杀事实!事实证明,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在新疆得到全面落实,穆斯林群众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依法保障,正常宗教需求得到有效满足。希望那些在宗教问题上戴着有色眼镜、采取双重标准的西方政客和媒体,正确看待中国的宗教政策和宗教信仰自由状况,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他国内政。

  我们的生活幸福安定了,美国一些政客却出来指手画脚,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恶意诋毁和无端指责新疆的人权问题,歪曲抹黑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正义之举,世上哪有这样的道理?美国一些政客对新疆暴恐事件造成的大量无辜伤亡置若罔闻,对新疆反恐、去极端化的显著成效和人权保障成就视而不见,执意炮制通过涉疆“法案”,充分说明他们并不是关心中国的人权,而是别有用心地借题发挥。他们打着“人权”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妄图利用所谓涉疆问题丑化中国的形象,破坏新疆的稳定,遏制中国的发展。我们要认清美方的险恶用心,以实际行动捍卫新疆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