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大美青海”走进秘鲁库斯科

2019年12月20日 11: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利马12月18日电(记者张国英)2019“感知中国·大美青海”——中国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演18日在秘鲁库斯科市举行。展演向当地民众展示了青海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将一个神奇、壮丽、自然、雄浑的“大美青海”带进这座南美高原古城。

  本次展演共展出200多幅精美图片,反映青海人文风情、自然风光以及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展演中播放了介绍青海的优秀纪录片,青海著名工艺美术大师曲智现场展示了唐卡绘画技艺,向参观者讲解了唐卡艺术文化内涵。主办方还向观众送上哈达和民间手工刺绣香包,秘鲁民众可近距离感受青海的自然风貌和文化魅力。开幕式上,库斯科艺术家还做了交流表演。

  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宋江涛在开幕辞中说,青海民族众多、风光壮美,是中国西部一片广袤的大美之地。如今的青海,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增进秘鲁公众对青海、对中国的了解,加深两国文化艺术界的交流互鉴,增强两国人民的美好友谊。

  库斯科市市长里卡多·巴尔德拉马在致辞中说,库斯科与青海同属高原地区,两地文明形态有许多相似的地方,希望此次展演能让秘鲁民众加深对青海的了解,全面立体地感知中国,也欢迎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秘鲁。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