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孙金龙主持

2019年12月20日 12:0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兵团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2020年经济工作

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12月19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兵团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兵团2020年经济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兵团各级严格落实“两套班子”工作机制,围绕年初召开的兵团党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兵团经济呈现稳中有进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经济工作十分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大政方针上来,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扎实做好兵团经济工作,不断壮大兵团综合实力,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要持续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巩固拓展改革成果,落实好各项重点改革任务,着力推进兵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快推进向南发展,积极探索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壮大经济规模和人口规模。要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充分发挥财税金融支撑保障作用,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