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153名残疾儿童接受康复救助

2019年12月20日 12:1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赵珺报道)12月19日,记者从兵团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兵团共有153名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接受康复救助。

  据了解,去年年底,兵团印发了《关于建立残疾人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为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明确了总体要求。今年1月,兵团残联会同兵团民政、教育、财政等部门制定出台了《兵团残疾人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进一步对残疾儿童救助范围、救助程序、补助标准、部门职责等作出明确规定;各师市积极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安排部署,科学有序推进工作。

  目前,兵团各级残联与相关部门已确定31家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服务机构,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兵团残疾儿童提供全面、优质的康复救助。同时,为加快各师市康复服务机构建设,兵团残联积极扶持各师市医院康复医学科发展,支持团场医院建设残疾人康复站,每年下发400万元康复设备补助,为残疾儿童就近申请康复救助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