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定的信心坚决捍卫新疆和谐稳定

2019年12月20日 15:57   来源:天山网

  新疆社会科学院杂志社副编审  热西达·马木提

  美国国会众议院于当地时间2019年12月3日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作为一名维吾尔族知识分子,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长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暴行视而不见,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如今却企图通过所谓涉疆“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这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分裂我国的险恶用心,也充分暴露了美国政府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打着“人权”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

  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新疆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面对复杂严峻形势,新疆依法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同时重视源头治理,包括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新疆的反恐斗争和去极端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新疆已连续三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相关举措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为国际反恐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人心所向。清除阻碍新疆各族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毒瘤”,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使新疆朝着稳定和谐健康的方向发展,是新疆各族群众的热切期盼。

  我从阿克苏地区考到中央民族大学,上大学期间,享受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除了学费全免,国家还给我发伙食补贴费、过节费等各种费用,使我顺利读完了大学。我感恩祖国,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恩党的惠民政策,感恩身边各族朋友的帮助关心。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我为自己生长生活在美好的新疆而骄傲。

  2016年,我响应自治区的号召,主动到和田县朗如乡从事支教工作,先后在中心幼儿园和阔尕其贝西村幼儿园当老师。三年的支教工作,我亲眼目睹了党和政府是如何关爱南疆地区儿童成长的。除了免除学费、每日三餐外,还在课间发放各种点心、鸡蛋,每个孩子每月发放一箱牛奶,保证孩子们健康成长。

  中国内政不容干涉,真相不容歪曲,新疆到底怎么样,只有新疆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作为一名社会科学工作者,我要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培养之情。新疆走向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脚步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