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2019年12月20日 16:42   来源:天山网

  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教学创作研究室副主任、国家一级编导  米克拉依·依布拉音

  美国国会众议院日前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新疆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面对严峻形势,新疆依法打击暴恐活动,同时重视源头治理,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受到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也为全球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打击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既是世界性问题,也是世界性难题。中国在广泛借鉴吸收国外反恐经验的基础上,坚持打击和预防相结合,实施去极端化措施。新疆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是中国在反恐和去极端化方面所作的积极尝试和探索,也是对《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决议和联合国《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的响应和落实。

  新疆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以帮助就业、开展去极端化为目标,属学校性质。今年8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运用大量事实和数据,全面介绍新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教培工作的具体举措、显著成效和有益经验,展现了中国为反恐、去极端化作出的巨大努力和重要贡献,有力驳斥了一些西方势力的抹黑污蔑。2018年底以来,已有70余批各类外国团组共千余人赴中国新疆参观访问,亲眼见证了中国新疆稳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对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普遍予以积极评价。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受益于国家的教育惠民政策,我从小学习了国家通用语言,我在12岁那年得到了到内地学习的机会。前后在西北民族大学、中央文化干部管理学院、中央民族大学这样的高等学府学习深造,实现了我的艺术梦想。在祖国的温念怀抱里我茁壮成长,在我艺术生涯里走过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和人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培养。现如今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文艺工作者,一名新疆文艺界的全国人大代表。这份荣誉,来之不易,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忠于祖国、忠于党、忠于人民早就成为了我终身的使命与坚定的信仰。新疆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各族儿女安定的生活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奋斗,这片热土上的各族人民密切交往、相互依存、休戚与共,结下了深厚的兄弟情谊,共同捍卫了新疆的稳定同时为新疆的建设和繁荣发展作出了各种努力和巨大奉献。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在此庄重承诺:我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的政治纪律,坚决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全部力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