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美好的新疆回击诋毁抹黑

2019年12月20日 16:03   来源:天山网

  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二级演员 买丽坎·吐尔地

  我作为一名中国公民、一名国家二级舞蹈演员、一名维吾尔族文艺工作者,坚决反对美国大肆抹黑中国新疆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公然为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撑腰打气的行为。

  历史不容篡改,事实不容否定。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进程中,新疆的命运始终与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然而,上世纪90年代至2016年,“三股势力”为了达到分裂中国的目的,蓄意歪曲历史、混淆是非。他们抹杀新疆是中国固有领土,否定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多文化交流、多宗教并存等客观事实,妄称新疆为“东突厥斯坦”,鼓噪新疆“独立”,企图把新疆各民族和中华民族大家庭、新疆各民族文化和多元一体的中华文化割裂开来。

  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教育挽救有轻微犯罪行为或违法行为人员,消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影响,避免其成为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牺牲品,努力将恐怖活动消灭在未发之前、萌芽状态。新疆已连续三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宗教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人民生活安宁祥和。2018年底以来,已有70余批各类外国团组共千余人赴中国新疆参观访问,亲眼见证了中国新疆稳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对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普遍予以积极评价。实地采访过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一些外国媒体记者发表报道,客观介绍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真实情况。2019年10月,60多个国家在第74届联大三委会议期间踊跃发言,称赞中国新疆巨大的人权进步。新疆依法采取的一系列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正是为了维护新疆各族人民的安全和人权。

  我的成长经历就是新疆日益繁荣发展的见证。我见证了孩子们上学有校车接送,享受免费义务教育;贫困户有低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实现全覆盖;农村道路、水、电、气等基础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城市高楼拔地而起,天山南北交通四通八达、文化艺术事业蓬勃发展。当前新疆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天山南北正在发生着令人振奋的变化,无论社会生产水平还是人民生活水平,都得到了全面提升,各族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有没有人权、有没有文化保护,不是别人说了算,而是亲眼见证过的我们说了算。目前,新疆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各民族团结和睦,宗教和谐和顺。各族人民切身感受到,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局面来之不易,决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中国各族人民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意志坚如磐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