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谴责坚决反对美国“涉疆”法案

2019年12月20日 17:08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商务厅新疆商贸经济学校副校长 阿力甫江·木提拉

  美国国会众议院近日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罔顾事实,歪曲捏造,无中生有,对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反恐维稳举措和新疆人权状况进行肆意诬蔑和无端指责,充分暴露美国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打着“人权”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目的。作为维吾尔族党员干部和一名人民教师,对此表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新疆事务纯属我国内政,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长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暴行视而不见,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如今却企图通过所谓“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这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分裂中国的险恶用心。这样卑劣的行径,每一个中国公民都无比愤慨!

  中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的宪法原则。中国新疆的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是国际社会反恐怖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全符合联合国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基本人权的宗旨和原则。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新疆坚持标本兼治,打击与预防相结合,通过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取得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重要阶段性胜利。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包括危安案件、公共安全事件在内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大幅下降,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人民生活安宁祥和。

  如今,新疆各地各族群众生活不断改善,宽阔畅通柏油路、安全舒适安居房、种地有粮食补贴,养殖有补贴、农机有补贴、盖房有补贴、就业有补贴……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新疆人民有没有人权保障,我们新疆人民自己说了算。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