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美国涉疆“法案”

2019年12月20日 17:10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村能源工作站高级农艺师 司马义江·玉素甫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所作出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作为中国公民、作为少数民族党员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感到无比愤慨、坚决反对、强烈谴责。

  所谓“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过去一段时间,“三股势力”为了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频繁制造暴力恐怖活动,严重破坏了新疆社会稳定的局面,严重影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伤害了无辜群众,给各族人民带来了无尽的伤痛,严重侵犯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

  近年来,为了保护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维护新疆的和谐稳定,我国政府对暴力恐怖活动始终坚决依法打击,同时,坚持标本兼治,坚持打击与预防相结合,通过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依法依规开设“三学一去”(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去极端化)课程,建立教学体系、保证学员的合法权益,着力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实现了三个最大限度,即最大限度挽救了有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各族人民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保障。

  在这里我正告美国,你们所谓涉疆“法案”就是一张废纸,毫无意义!新疆好不好,只有生活在这里的2500万新疆人民说了算!维吾尔人权有没有得到保障,只有生活在这里的维吾尔人说了算!更是包括我在内,长期参与、亲身经历新疆反恐维稳和去极端化工作的人们说了算!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坚决不能容忍任何外部势力诋毁破坏新疆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我将始终捍卫新疆的繁荣稳定,捍卫新疆的民族团结,捍卫中国领土完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