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工作者一致表示——

坚决捍卫祖国怀抱中的新疆繁荣稳定

2019年12月21日 11:0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 梁立华 谢慧变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对此新疆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工作者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大家表示,任何想把新疆搞乱的图谋,都是白日做梦、痴心妄想!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坚决捍卫好祖国怀抱中的新疆的繁荣稳定,给诋毁抹黑者最有力的回击。

  “美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抹黑我们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对于这种罔顾事实、毫无节操的恶语中伤,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自治区团委书记买买提江·达吾提说,当前,新疆各项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成就,新疆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面对新疆来之不易的稳定和谐大好局面,美国一些政客却揣着明白装糊涂,暴露出美方妄图抹黑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搞乱新疆、制约中国的“司马昭之心”。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我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定维护民族团结,坚决捍卫新疆社会稳定。

  自治区总工会干部斯拉吉丁·阿不拉表示,自治区依法设立的教培中心属于学校性质,依据法律法规实行法治化、规范化、人性化管理,在依法充分保障学员人身自由、人格尊严、民族风俗习惯、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宗教信仰自由等基本权利的基础上,挽救、关爱、帮教学员。通过学习,学员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明显增强,辨别是非能力明显提高。可以肯定地说,新疆的教培工作是卓有成效的。

  “我从事妇女儿童工作,深切感受到妇女在政治、经济、教育、健康等各方面的权益得到充分保障,生活在祖国怀抱里的各族妇女无比幸福和骄傲。”自治区妇联办公室副主任热米拉·买买提说,我们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残联干部祖美热·吾吉拉甫说:“近年来,新疆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特别是保障贫困和重度残疾人基本民生,新疆残疾人事业取得显著成就。我要认真做好残疾人工作,坚决维护各民族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

  “美所谓涉疆‘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无视新疆稳定发展,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的客观事实,其妄图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自治区科协办公室副主任帕提曼·阿布力肯说,新疆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将继续深入开展科学普及,提高各族群众科学素质,不断增强各族群众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能力,引导各族群众共同维护好新疆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