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为群众服务的好医生

2019年12月21日 11:09   来源:新疆日报

  阿图什市结业学员 迪力夏提 · 努尔买买提

  我叫迪力夏提·努尔买买提,今年30岁,现在阿图什市一家私立医院上班,每月工资4000多元。我曾经因感染宗教极端思想走上了歪路。2017年11月,我自愿到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参加学习,2019年8月结业。我很感谢教培中心把我这个思想出了问题并有轻微违法犯罪行为的“病人”治好了,让我重新成为一个“健康”的人,过上了今天快乐幸福的生活。

  2017年我在医院上班期间,受身边所谓朋友的蛊惑,经常观看暴恐音视频,思想慢慢地被极端主义感染了,开始无心工作,看谁都不顺眼,不愿意和医院的汉族医护人员交往,给汉族患者看病时都带着情绪,甚至刻意伤害他们。后来,在家人的劝导和鼓励下,我主动去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参加学习培训。

  教培中心给了我重新拥抱新生活的光明之路。在教培中心学习期间,我们吃住都是免费的,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和职业技能,每天的生活很有规律,也很有意义。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给家人和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思想上发生了很大的改变,非常感谢政府挽救我,给了我一个改正错误、走向新生的机会,没有政府拉我一把,我会给自己和家人造成更大的伤害,肯定会进监狱。现如今,我已经彻底去除了宗教极端思想,家人看到我的变化都为我感到高兴。父母亲说我变得有礼貌、懂事了,处理事情更加沉稳了。我的女儿今年4岁,我时常教育孩子要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长大后到内地去工作,有更好的发展前途。为了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也为自己今后有更好的发展,我决定去报考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一所公立医院的医生职位。近期就要面试了,我有信心通过考试!今后我要用自己所掌握的技术,努力为各族群众服务,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我的生活会越过越好!

  最近,看到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污蔑我们的教培中心是“集中营”,这让我非常气愤,这简直就是无中生有、胡说八道。试问这些不怀好意的美国政客,你们来过新疆吗?了解新疆吗?看到过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各族人民的真实生活了吗?你们炮制的这个所谓“法案”,不就是想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纵容他们干更多的坏事、搞更多的破坏活动吗?对此,我们新疆2500万各族人民决不答应。我们的美好生活决不允许“三股势力”再肆意破坏,也决不允许美国那些政客任意干涉!我们全疆各族群众必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定维护新疆长期稳定、实现持续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