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

2019年12月21日 16:48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公安厅警令部信访处副调研员 艾尔肯·尤努斯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以美国国内法的形式,对我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和依法采取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指手画脚、肆意污蔑,恶意攻击中国治疆政策和反恐维稳举措,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我是一名在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在听闻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法案”后,感到无比愤慨,并坚决反对、强烈谴责。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该“法案”无视新疆的稳定发展,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对新疆稳定发展局面无端指责和肆意抹黑,这是对中国内政的蛮横干涉。

  新疆坚持依法治疆,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开展工作。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取得良好效果,最大限度挽救了有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违法或犯罪行为的人员。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

  新疆坚决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同时重视源头治理,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人权。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在新疆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受到恐怖主义严重威胁时,美国置若罔闻。现在新疆社会稳定发展,各族人民安居乐业了,美国反而坐立不安,对新疆抹黑攻击,出台“法案”,利用所谓的“人权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在新疆问题上,最有发言权的是新疆各族人民,任何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美国的任何造谣、诬蔑和诽谤都不能扼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现实,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进步的脚步,更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

  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是国际社会共同打击的对象。今年以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先后发布了《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系统介绍了新疆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工作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彰显了中国政府依法严厉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最大限度地保障各族人民群众基本权利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深刻阐述了新疆的历史、文化、民族、宗教的发展事实。通过举实例、列数据,讲清了新疆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的正当性和合法性,充分说明了中国政府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美国不顾中国政府和各族人民的强烈反对,罔顾事实,歪曲捏造,无中生有,对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反恐维稳举措和新疆人权状况进行肆意诬蔑和无端指责,充分暴露了美国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打着“人权”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

  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在党组织的培养下,我逐步成长为一名副处级侦查员。回顾自己一路走来的历程,我深深感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就没有我们新疆今天的发展和繁荣,就没有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更没有我个人的成长与进步,我的每一步都是在党的关怀教育下走过来的,我的每一个人生阶段都是在祖国的温暖怀抱中度过的。这既是党和国家给我的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

  作为一名公安信访干部,身处反分裂斗争第一线,我要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带头发声亮剑、亮明态度,在反对“三股势力”斗争中打头阵、做标兵。历史不容篡改,事实不容否认。我们坚信,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能得逞,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