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美国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

2019年12月21日 18:31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卫生监察专员 海热拉·买买提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国际准则的公然践踏。这部所谓“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充斥着对中国治疆政策的偏见、抹黑新疆各项发展成就、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再次暴露了美国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

  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工作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卫生健康行业工作者,我要用我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告诉大家一个真实的新疆。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预,任何离间我国民族关系、遏制我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难逃失败的命运。

  如今的新疆呈现出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目前,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实践证明,新疆开展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切实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有力维护了地区安全和稳定,为世界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一做法完全符合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的基本精神和基本原则,完全符合世界各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要求。

  美国却企图通过所谓“人权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分裂我国的险恶用心。

  我们要正告美方,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所谓“法案”蓄意抹黑中方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只会进一步暴露其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只会让中国人民进一步看清其伪善面目和险恶用心。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美方利用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图谋绝对不可能得逞的。美国应该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干涉新疆事务,否则必将自食恶果。

  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坚定坚决地同一切破坏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的敌对势力作斗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此,我强烈呼吁所有维吾尔族同胞们觉醒起来,在事关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的大是大非面前,坚决做到认识上不模糊、态度上不暧昧、行动上不动摇,积极主动、勇敢坚定地与一切敌对势力作斗争。

  我要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在维护社会稳定、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方面履职尽责,坚定坚决捍卫祖国统一,用实际工作成效有力回击西方敌对势力,以实际行动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