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西方政客谬言 坚决守好我们的家园

2019年12月21日 18:10   来源:天山网

  新疆音像出版社党总支委员、副社长 帕尔哈提·艾比布拉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我感到十分震惊和愤慨,并坚决反对。新疆的人权状况怎么样,只有身处其中的人最有感受,美国人有什么资格对中国内部事务说三道四!

  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上世纪90年代至本世纪初,新疆恐怖袭击事件频繁发生,极大危害了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对现实威胁,新疆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人权,得到新疆各族群众的普遍支持和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新疆设立的教培中心是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学校,是为了帮助被暴恐极端思想“洗脑”的人员摆脱极端思想的束缚,增强法律意识,掌握生产和生活本领。新疆已连续3年没有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呈现出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如今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新疆各族人民倍加爱护、倍加珍惜,我们决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

  我可以自豪地说,新疆各族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认同。各族人民群众要清醒地认识到暴恐分子及其幕后支持者的险恶用心和本质,要坚信任何同情、默许、纵容甚至支持暴恐分子的言行必将以失败而告终。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更要坚守好阵地,远离愚昧、远离极端,争当文明的引领者和传播者,时刻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三股势力”企图陷新疆于水深火热中,我们决不答应。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