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美国通过所谓涉疆“法案”

2019年12月21日 18:11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 帕提古丽·艾比布拉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执意审议通过所谓涉疆 “法案”。此“法案”罔顾事实、歪曲捏造、无中生有,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充分暴露了以美国为首的一些别有用心的政客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打着“人权”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目的。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领导干部,我感到强烈愤概,坚决反对美国的这一丑陋行径。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长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暴行视而不见,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更有甚者,试图通过所谓的“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妄图达到其分裂中国的目的。

  然而,事实不容否定。党中央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新疆工作,时刻关心全疆各族人民的冷暖安危,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推动新疆改革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民生改善、边防巩固,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新疆已连续三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社会环境发生明显变化,宗教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密切,反恐维稳和去极端化工作的群众基础更加牢固,各族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希望,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稳定,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只有稳定,才能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只有稳定,才能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只有稳定,才能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积极力量。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止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