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假人权、真分裂

2019年12月21日 20:41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国资委信息中心主任 再帕尔·苏里坦  

  美国国会众议院近日通过所谓的涉疆“法案”,对新疆的人权状况进行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不顾事实、颠倒黑白,无视新疆各族人民人权得到有效保障的客观事实,打着保护“人权”的幌子歪曲抹黑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工作,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妄图挑拨中国民族关系,遏制中国发展壮大,新疆各族人民决不接受、决不答应。

  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社会的毒瘤,是人类社会的公敌。一段时期以来,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在新疆策划实施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财产损失无法估算,给新疆各族人民造成极大伤痛,充分暴露了“三股势力”反人类、反文明、反社会的邪恶本质。

  面对严峻复杂的反恐斗争形势和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强烈期盼,新疆坚持标本兼治,打击与预防相结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对受极端主义思想感染、被裹挟而有轻微违法犯罪人员的教育挽救帮扶,目的是通过短期的学习培训,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提高他们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水平,使他们掌握一定的就业技能,从而开始自己新的幸福生活,这一英明举措受到了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新疆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绝不是某些西方舆论所讲的侵犯“人权”。如果不及时对这些人员进行挽救,他们将来难免沦为“三股势力”的炮灰。试问某些美国政客们,难道挽救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就是侵犯“人权”?当暴恐分子侵害无辜群众时,当新疆遭受暴恐活动侵害的时候,你们视若无睹。现在新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稳定的红利释放时,你们却肆意抹黑、攻击新疆的人权状况,这些都充分暴露了你们假人权、真分裂的险恶用心。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以及全国各地的无私援助,新疆的面貌特别是南疆四地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效,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各族人民和谐相处。农牧民的生活经历了从土坯房到宽敞安居富民房,从土路到四通八达的高速路、柏油路,从茫茫戈壁到绿树成荫,从荒无人烟变成美丽乡村的变化,享受到了义务教育、医疗保障、免费住房等各项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正因为见证和经历了这些,我更加由衷感恩伟大的党和国家。今天的南疆农村,户户有人帮、人人被关爱。每当看到群众用勤劳双手换来丰厚收入时脸上绽开的笑容,我在想,什么是事实,新疆各族群众的口碑就是事实,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就是事实。在事实面前,一切信口雌黄、指鹿为马的言行都是徒劳。事实证明,美国的险恶用心和霸权本质只会让我们新疆各族人民更加团结一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