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繁荣发展不容扰乱

2019年12月22日 11:11   来源:新疆日报

  库车市乌尊镇博斯坦村清真寺伊玛目 艾买尔江·依明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的地区。新中国成立后,随着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实行,新疆各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更加密切,有力地促进了新疆的繁荣发展,天山南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是新疆发展变化的亲历者,更是受益者。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涉疆“法案”,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在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把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诬称为“集中营”,完全是颠倒黑白、混淆是非。作为一名爱国宗教人士,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一段时间以来,中国新疆地区深受“三股势力”的叠加影响,恐怖袭击事件频繁发生,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严重践踏了人类尊严。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现实威胁,新疆采取果断措施,依法开展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

  我出生于库车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以前,我们住的是土坯房,没有自来水和电;走的土路晴天全是土、雨天全是泥;我们的交通工具大多是马车、毛驴车或自行车,偶尔看到路上有汽车驶过,我和小伙伴们总会追到很远……现在,我们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安居房,每家每户喝上了自来水,村里的道路也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柏油路,就医上学都有了保障。此外,农民种粮养殖也有补贴,越来越多的惠民政策,让我们的幸福感大幅提升。

  一直以来,新疆始终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既充分尊重和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等权利,保护合法宗教活动,满足信教群众正常宗教需求,维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又严厉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禁止利用宗教传播极端思想、煽动民族仇恨、分裂国家等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改善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条件,宗教活动场所实施了“七进两有”“九配备”,深受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欢迎。信教群众的宗教感情、信仰需求得到了充分尊重。

  事实胜于雄辩。当前,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宗教和睦和顺,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已成为新疆各族人民的共识。我要正告美国的那些政客:你们妄图阻挡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脚步的阴谋是痴心妄想!妄图破坏新疆稳定、分裂中国的阴谋更是痴心妄想!你们害怕我们团结,说明团结最有力量,我们越要更加团结!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众志成城,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中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