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唱新疆”跨年音乐盛典来了!

2019年12月22日 11:5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报道 图/受访者提供)12月31日晚,将有一场隆重的本土跨年音乐会陪你走向2020年——新歌唱新疆2019-2020跨年音乐盛典。这场音乐盛典将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红光山)举行。

  “新歌唱新疆”是自治区重点打造的文化品牌。这场演唱会的主办单位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联、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演唱会现场,马条、帕尔哈提、阿不都拉、洪启、塔斯肯、黄灿、吐洪江、郑玉帆、拜尔娜等著名音乐人将纷纷登上舞台,演唱他们的经典作品。

  这还是一场音乐会,由新疆艺术剧院管弦乐团和电声乐队现场为歌手伴奏,歌手现场演唱的形式进行。此次活动是“新歌唱新疆”自2008年启动以来,首次全程现场音乐伴奏。新疆爱乐乐团首次与电声乐队合作演出,这也是新疆节庆晚会的创新和突破。

  12月20日,在新疆艺术剧院,两支乐队40多位乐手组成的音乐会演奏团队正在紧张地排练。音乐会总导演石明介绍,12月5日乐队进入排练阶段,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要将30多首歌曲的伴奏练到尽善尽美,对大家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乐队正抓紧一切时间练习,6个编曲老师也在日夜忙碌。在乐队伴奏下演唱,对歌手和乐队都是考验,两者之间的配合决定了音乐会的质量,“因此排练丝毫不能懈怠。”石明说。

  此次音乐盛典分为:“丝路·新疆”“经典永流传”“创新谱华章”“好歌传四方”以及尾声“扬帆再起航”五个篇章,不仅要回顾历届“新歌唱新疆”获奖歌曲、还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广为传唱的新疆经典歌曲致敬,同时要演绎近年来新创作的一大批新疆好歌曲。整台演唱会以或婉约、或雄浑、或深情、或细腻,或激昂的歌声,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新疆日新月异的发展历程,展现新疆各族人民美丽幸福的民生画卷,表达新疆各族人民对党由衷的感恩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新歌唱新疆”是自治区近年来倾力打造的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于2008年启动,至今举办了三届,并连续举办了6次“新歌唱新疆”为主题的跨年演唱会。这个活动以推广新疆新歌,宣传新疆好歌曲为主旨,促进新疆音乐创作,特别是流行音乐的发展。通过组织国内著名音乐人到新疆采风、创作,向全国征集新疆题材歌曲,组织国内知名音乐人评选,邀请国内著名歌手演唱等形式,推出了一批讴歌时代、宣传新疆、内容健康、旋律优美、特色鲜明、好听好唱的优秀歌曲。这些歌曲已成为歌唱新疆、展示新疆、宣传新疆、推广新疆,讴歌党、讴歌祖国、歌颂民族团结的一张文化名片。

  “新歌唱新疆”跨年音乐盛典总撰稿夏木介绍说,“新歌唱新疆”给本土音乐人提供了一个展示创作、鼓励创作的平台。多年来,吐洪江、刘丽敏等疆内不少流行歌手从“新歌唱新疆”这个平台被大家熟知并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