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的事业是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

2019年12月22日 18:06   来源:天山网

  巴州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艾尔肯 · 阿不力提甫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无视我们新疆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通过了“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以美国国内法的形式,对新疆的人权状况指手画脚,对新疆维护稳定工作恶意攻击,对挽救深受极端主义毒害人员的正义事业肆意污蔑。我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该“法案”对新疆来之不易的稳定发展局面无端指责和肆意抹黑,是对我国内政的粗暴干涉。

  在新疆事务上,最有发言权的是新疆各族人民。新疆的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从贫穷走向富裕,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当前,新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风气明显好转,各族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

  上世纪90年代至2016年年底,境内外“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大肆散布宗教极端思想,鼓吹“杀人殉教进天堂”等歪理邪说,蛊惑煽动实施暴力恐怖活动,在新疆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活动,造成大量无辜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面对严峻形势和复杂情况,为有效遏制宗教极端主义蔓延扩散、暴力恐怖案件多发频发势头,新疆采取果断措施,在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的同时,高度重视开展源头治理,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满足了各族人民对安全稳定生产生活环境的殷切期盼,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相关举措得到了全疆各族群众的高度认可和衷心拥护。

  依法开展教育培训工作,是坚守正义事业的实际行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证明,新疆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根本不是什么限制、剥夺人身自由的措施,而是帮助提高他们的法治意识、增强语言交流水平和就业技能,避免其成为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牺牲品,保障公民基本人权免遭侵害。这恰恰体现了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原则,是推进新疆反恐、去极端化的必然选择。

  目前,已连续三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各族干部群众的安全感明显增强,实践证明我们采取的措施是有成效的。坚决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和极端主义,依法保障新疆各族人民群众权利和安全不受侵害的。

  我作为维吾尔族党员干部将主动发挥作用,打头阵、当尖兵,敢于斗争、勇于斗争,以实际行动坚决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我们勠力同心把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维护和推动来之不易的稳定和发展成果,美国插手新疆事务、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图谋注定失败,我们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