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出市场活力 减出创新动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一年间】减税降费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2019年12月23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12月20日,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水磨沟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讲解办理营业执照相关事项。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 秦梅花摄影报道)“2019年以来,企业享受增值税减税650余万元,预计还可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50余万元。”日前,新兴铸管阜康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安江告诉记者。

  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2019年新兴铸管阜康能源有限公司将更多的资金投入科技研发。该公司与河北工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新疆工程学院等高校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全力推进铸管工程技术项目的创新研发。“加大科研投入这步棋走对了,2019年公司的效益比去年明显提高。”该公司董事长尹金山说。

  2019年,新疆认真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在稳定市场主体预期、拉动社会消费增长、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等方面的作用日益显现。

  数据显示,前9月,全疆新登记纳税户增加16.52万户,月均新增1.84万户;全疆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6.1%;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1.5%;全疆民间投资增长8.7%;全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6%;城镇居民生活消费支出增长6.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6%。2019年全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共1118户,同比增长51%。

  入选“新疆礼物”优秀生产厂家的新疆焉耆三宇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当地“基地+农户”的典型龙头企业。2019年,该公司与焉耆回族自治县140余户农户签订牛奶供应协议,企业员工多为本地招录,且优先考虑家庭困难的本地居民,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

  该公司财务人员李晓卿表示:“受益于增值税税率下调,企业2019年享受增值税减税45万余元,同时公司还享受企业招用退役士兵优惠政策扣减增值税3.6万元,在我们的扶贫成绩单上,有减税降费的一份贡献。”

  据统计,2019年1至9月,全疆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77.3亿元。其中,增值税改革新增减税90.46亿元,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21.78亿元,个人所得税两步改革叠加新增减税55.04亿元,其他政策新增减税10.02亿元。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