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社科工作者一致表示,大力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同心同德建设更美好的新疆

2019年12月23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樊虹壹报道)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其捏造事实、诋毁抹黑、挑拨离间的行径令人不齿。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一致表示,我们最有力的回击就是积极投身到建设美丽新疆的伟大实践中去,大力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把广大群众团结凝聚到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下,团结凝聚到党和政府周围,同心同德建设更美好的新疆。

  新疆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化研究所所长艾力·吾甫尔在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调研时,听到学员们叫自己的女老师“妈妈”。他说:“学员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老师的爱,更是祖国母亲对他们的爱!”艾力认为,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美国一些政客的险恶用心世人皆知,他们的图谋只会以失败告终。

  自治区社科联《新疆社科论坛》杂志社副社长艾孜热提艾力·巴拉提驻村两年来,亲眼看到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的成果。学员们通过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和职业技能,以崭新的面貌重新融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他说:“新疆依法设立教培中心是打击和预防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有力措施,是维护国家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务实之举、创新之举、正义之举,任何外部势力都无权干涉中国内政。”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翻译处副译审帕拉提·朱马西表示,新疆有效采取了预防性反恐措施,近年来社会环境发生了明显变化,正气上升,公民法律意识增强,追求现代科学技术知识和文明生活方式成为社会风尚。他说,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支持和积极评价。美方妄图不择手段搞乱新疆,公然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其在人权问题上的虚伪暴露无遗。

  “我相信正义战胜邪恶的历史潮流不可阻挡。”新疆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马合木提·阿布都外力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的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开创了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美国一些政客的歪曲抹黑只能是徒劳,“作为社科工作者,我们要突出抓好培根铸魂、凝心聚力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

  “那些颠倒黑白、别有用心的图谋永远不会得逞。”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教授阿孜古丽·再尼丁说,“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更要懂得感恩。要时刻牢记党的关怀和恩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讲法律、讲政策、讲历史、讲事实,不断传递和汇聚正能量,坚定坚决地与‘三股势力’作斗争。”

  自治区社科联评奖办主任古丽仙·霍加阿不都拉说:“通过所谓涉疆‘法案’,让我们进一步认清了美方的伪善面目和险恶用心。”古丽仙认为,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履行好守正创新、培根铸魂的职责使命,加强对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中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和阐释,认真讲好中国故事的新疆篇章,以实际行动对一切造谣污蔑予以有力回击。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