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自治区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展演举行

2019年12月23日 10:3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报道)12月21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开展的“小小石榴籽——首届自治区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展演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

  乌什县前进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小学热闹欢腾的安塞腰鼓、洛浦县第二小学黄梅戏经典名段《对花》……活动现场,来自全疆各地的青少年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才艺,反映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怀下新疆各族青少年茁壮成长,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心声。

  8年如一日风雨无阻地照顾双腿截肢发小的吐尔干比·买买提塞依提、在一起学习生活结下深厚姐妹情的刘宇涵和古丽柯孜·阿迪力等10名汉、维吾尔、哈萨克、回、蒙古、柯尔克孜等6个民族的自治区十佳民族团结好少年的感人事迹,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据了解,在首届自治区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中,全疆各高校、中小学、幼儿园积极踊跃参与,扎实开展创建工作,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夯实学校软硬件建设,让爱国主义和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在全疆每一所学校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