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沙湾县: 村民乐当“农事钟点工”

2019年12月23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焦祖卿报道)12月15日,沙湾县安集海镇玖润农机服务部里,切割、焊接等工序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工人们忙着赶制辣椒精量播种机的订单,确保在明年春播前,如期完成订单生产任务。

  冬闲人不闲。而今,“农事钟点工”逐渐成为农闲时节村民的新选择,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安集海镇农庄村村民代庆虎说:“现在冬闲了,我们在这干上几个月,可以补贴家用,还能学技术。”

  如今,当地农民“猫冬”习惯已成为过去时,大家在变着法地忙赚钱。在新疆广海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打包车间,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工人们忙着打包、分装成品。

  公司员工邵静说:“在这干挺好,离家又近,还能照顾上孩子,一个月工资4000多元,厂子就在镇上,我们上下班也特别方便。”

  一年四季有活干,越来越多的农民投入到农副产品加工、畜禽养殖等各种经营中,在家门口务工,增收、顾家两不误。入冬以来,新疆广海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解决了20多名村民的就业问题。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