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冬季技术培训受村民欢迎

2019年12月23日 11:5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 通讯员艾则孜报道)12月18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克孜勒镇博然其村开展冬季果树修剪技术培训活动,该村科技副主任肖林奎结合自己多年的生产经验,将苹果、红枣、核桃等果树冬季修剪、防寒方面的技术对村民进行指导培训,深受村民欢迎。

  肖林奎根据果树修剪果枝的相关规律和枝芽特性,结合不同果园的地理条件、建园品种、栽植密度、生长情况和栽培管理水平等就如何采取灵活对路的修剪方法,从而达到正确修剪,让果树合理调势、增加产量、提高品质的方法对村民进行了详细解析。

  村民麦吾郎·马木提说:“村委会组织开展的这次果树冬季修剪培训活动,让我明白了果树栽培中管理的重要性,适当的修剪,不仅能提升产量和质量,还能达到节约水肥、降低生产成本的效果。”

  据了解,通过此次培训,帮助村民积累了果树修剪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管理技术水平,为增产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