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到塔里木大学调研

2019年12月23日 15:50   来源:兵团日报

彭家瑞在塔里木大学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快塔大发展更好为兴疆固边服务

  兵团日报讯(记者禚艺报道)12月20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到塔里木大学调研塔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情况,对进一步贯彻落实提出新的要求。他强调,兵团党委深切体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兵团事业的亲切关怀和特殊支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加快塔大发展,以更实更新成效为兴疆固边服务。

  彭家瑞指出,一年来,塔里木大学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兵团党委、兵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工作部署要求,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和具体实践,开创了具有兵团特点、南疆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用实际行动推动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地生根。

  彭家瑞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持“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抓好抓实教师技能提升,构建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长效机制,不断壮大塔大综合实力,培养更多“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扎根新疆、扎根兵团的有用人才,为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发挥教育的特殊作用。

  彭家瑞听取了塔大新校区建设规划汇报。他强调,建设塔大新校区,扩大招生规模和提升教育水平,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兵团党委、兵团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兵团有关部门和一师阿拉尔市要积极支持,实实在在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塔大党委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在做好老校区提升改造的同时,坚持校城融合、产教融合理念,尊重教育规律,着眼未来发展,因地制宜、科学论证,高标准高起点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

  彭家瑞还看望了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中结对的学生代表,并走访了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喀拉木客村结亲户托合尼亚孜·库万尼牙孜一家。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