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做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的明白人

2019年12月23日 17:51   来源:天山网

  和田县退休干部、自治区级“见义勇为模范” 依明·地明

  我叫依明·地明,是新疆和田县一名退休干部。这段时间,我了解到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恶意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他们打着“人权”的幌子,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极大地伤害了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感情,我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如今已到古稀之年,亲眼见证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如今家家户户不愁吃、不愁穿,住着宽敞明亮的房子,村里建起了幼儿园、小学,每人每年还能享受全民健康体检,这一切变化都离不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党的好政策,我们心中充满感恩。

  曾经一段时期,暴力恐怖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在新疆大肆实施破坏活动,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严重影响了经济社会发展。为了彻底根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毒瘤,扫除“三股势力”的阴霾,新疆依法开展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等一系列措施,我认为这些措施都是非常正确的,教育挽救了一大批受极端思想毒害的人员。截至目前,新疆已经连续3年没有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这更加证明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是必要的,更是有效的。

  铁一般的事实告诉我们:新疆采取的一系列反恐措施都是正确的。作为一名新疆人,我为能有今天这样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和幸福美好的生活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为生活在伟大祖国的怀抱中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为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我们每个人都要为建设美丽新疆、美好家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