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新闻工作者职责 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2019年12月23日 18:00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卫视节目中心主任编辑 玛尔哈巴·阿不力孜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对此,我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1997年,我毕业于新疆大学新闻专业,一直在新疆从事新闻工作。在这期间,我见证了新疆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我还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见证了我亲戚的变化。他们全家的生活越来越好,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我始终认为,没有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繁荣,就没有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美国所谓涉疆“法案”打着“人权”的幌子对中国指手画脚,妄图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的团结和谐,企图利用所谓涉疆“问题”遏制中国发展,这样的图谋决不可能得逞。美国等西方国家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出于不可告人的目的,以各种方式否定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这是新疆各族人民决不会答应的。现在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新疆各族人民倍加爱护、倍加珍惜。

  新疆的事情好不好,不是由别人说了算,而是由新疆各族人民自己说了算,由新疆稳定和安宁的现实说了算。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满足了各族人民对安全稳定生产生活环境的殷切期盼,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相关举措得到了全疆各族群众的高度认可和衷心拥护。新疆已经连续3年未发生暴恐案(事)件,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极大提升,教培工作得到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全力支持和坚决拥护。

  我将主动发挥作用,打头阵、当尖兵,敢于斗争、勇于斗争,以实际行动坚决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新疆的今天!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要坚定坚决捍卫祖国统一,以实际行动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