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人权容不得美国肆意污蔑

2019年12月23日 19:27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侨联主席 阿曼吐尔·艾山

  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对中国政府反恐维稳举措和新疆人权状况进行肆意污蔑和无端指责,充分暴露了美方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打着“人权”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妄图利用“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邪恶目的,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教师家庭,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培育下,我成长为一名领导干部,也亲历和见证了新疆各项事业的发展变化。

  过去一段时间,“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了一系列的暴恐案(事)件,极大危害了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重践踏人类的基本尊严。面对现实威胁,新疆始终把保障各族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依法设立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帮扶教育,深入开展去极端化工作,有效遏制了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滋生的条件和环境,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存权、生命权、发展权等基本人权。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我深切地感受到,没有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就不可能有新疆今天的繁荣发展。所谓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什么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的问题。中国政府始终坚持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打击恐怖主义,反对将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与特定国家、民族、宗教挂钩。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事务是中国的内政,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进行干预。新疆开展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维护和保障了各族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完全符合法治精神。

  美国通过的所谓涉疆“法案”,是在为恐怖主义张目,是在助纣为虐,是对新疆反恐成果的否定和抹杀,暴露出其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国发展,甚至妄图分裂中国的丑恶嘴脸及险恶用心!我们决不能让他们破坏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破坏新疆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伟大祖国是我们共同家园,生活在新疆的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命运共同体。任何人、任何势力都别妄想破坏我们的民族团结、破坏我们的祖国统一!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