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52名选手!2019乌鲁木齐冰雪马拉松跑得欢畅

2019年12月24日 09:4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 张万德摄影报道)如果你想了解一座城市,你可以在这座城市里跑一场马拉松。12月22日,2019乌鲁木齐冰雪马拉松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鸣枪开跑。本次比赛共有4452名选手参加了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家庭跑4个项目,其中1293名选手来自内地。

  全程男子组选手高永宁以2小时47分07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全程女子组选手李彩霞以3小时22分4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半程男子组选手苦都斯以1小时14分26秒的成绩获得该项目冠军。半程女子组选手高翠莲以1小时43分34秒的成绩获得该项目冠军。“比赛很有挑战性,能获得冠军,我心里特别高兴。”高翠莲赛后轻松地说。

  乌鲁木齐冰雪马拉松2016年首次举办,有着“气温低、海拔高、赛道赞、景色美”的四大特点,受到众多马拉松爱好者的喜爱。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这一赛事已经成长为国内颇受瞩目的冬季马拉松赛事。

  乌鲁木齐冰雪马拉松真正实现了比赛与观景合一,赛程途经国家级“冰雪运动中心”、吃住娱一体的“特色冰雪小镇”、拥有世界级高山雪道的“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地“昆仑之约”、国家级5A景区“天山大峡谷”等。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体育局了解到,2020年,计划在乌鲁木齐县举办冬夏两季的马拉松比赛,这也让乌鲁木齐成为国内少有的冬夏两季都能举办马拉松的场地。马拉松比赛对气候和各种保障的要求较高,乌鲁木齐的南山景区夏季凉爽宜人,冬季阳光明媚,加上空气质量好,含氧量高,为特色马拉松赛事的举办提供了最佳平台。

  “一场马拉松连续8次突破自己,最终3小时53分59秒完赛!我爱大美新疆,感谢好友,感恩遇见。”获得本次比赛半程女子马拉松比赛第五名的新疆选手李凤凤赛后颇为感慨。

  来自沈阳的跑者王剑更多的体验是享受,他对记者说:“新疆的雪山真美,我喜欢冰雪和松林,在蓝天艳阳下的冰雪世界奔跑,是一种特别的体验。”

  和往届赛事相比,2019乌鲁木齐冰雪马拉松赛引进了国内专业机构的参与,提升了赛事运营能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