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小伙伴注意:节前疆内火车票迎来抢购高峰

2019年12月24日 10:1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12月24日,互联网、电话和手机app 线上渠道开始发售腊月二十八(2020年1月22日)的火车票,春节前疆内各次列车火车票迎来抢购高峰。

  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了解到,除夕前三天(2020年1月21日至23日),前往南北疆方向的疆内旅客将集中出行,由于其对应的网络抢票日是2019年12月23日至25日,因此还未购票的旅客要提早规划行程,及时购票。

  12306网站售票信息显示,12月23日开售的腊月二十七的火车票,出疆方向列车车票已稍显宽裕,多数列车仍有硬座票。疆内方向,南北疆各次列车车票仍较宽裕。

  据了解,由于新疆距离内地远,有的出疆列车的运行时间要跨越两到三天时间,旅客如果想在除夕当天赶到家,出疆旅客最晚也要购买到腊月二十八的车票,之后到春节期间,出疆客流会逐渐回落。相反,腊月二十七至二十九,则是疆内旅客集中出行的时间。

  从12月24日起,预售的出疆列车车票将逐渐宽裕。疆内列车车票会逐渐紧俏。

  今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已连续实施了十余次调图,持续增加运能供给,共增开列车80余对,125对列车压缩运行时间,60对旅客列车优化调整运行区段和停站。目前,新疆铁路日均运能达到17.8万,增幅57.5%。

  在疆内,新疆铁路客运板块不断扩大。5月30日,克塔铁路开通运营,连通疆内最后一个未通铁路的地区所在市。7月12日,乌准铁路乌鲁木齐至准东间开行旅客列车,为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8万多群众提供了新的出行方式。9月20日,新疆铁路博州线开通运营。这些线路的开通,解决了疆内区域交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难题,让铁路客运网络“朋友圈”不断扩大。

  除了新线开通,新疆铁路还先后开通了昆玉站、和静、达坂城、乌苏、玛纳斯、四棵树、塔城、铁厂沟、额敏、准东、魏家泉等客运站,全疆客运站点增至54个。喀什、奎屯、吐鲁番、沙湾、乌苏等11个车站的站房改扩建工程也相继完工并投入使用,各族群众出行更便捷,乘车环境大幅改善。

  目前,疆内铁路已搭建起了以“和谐号”动车组、“复兴号”时速160公里动车组、直达特快列车、特快列车、快速列车、普快列车等为框架的公交化密集开行体系,一站直达、夕发朝至、旅游专列、站站停绿皮小慢车等客运产品种类丰富,可满足各族旅客不同层面的乘车需求。2020年春运期间,疆内旅客出行将更快捷,选择更多样,体验更舒适。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