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包藏祸心

2019年12月24日 10:38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社科联原巡视员 叶尔克西 · 库尔班拜克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再次暴露了美方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美国那些政客没来过新疆,不知道天山长什么样,没见过塔里木河往哪儿流,更不知道2500万新疆各族儿女的向心力指向哪里。他们打着“人权”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妄图利用所谓“新疆问题”丑化中国的形象,破坏新疆的稳定,遏制中国的发展,可谓包藏祸心、险恶至极。对此,我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回顾过往,我们可以发现,美国一些政客见不得别人好,哪个国家发展快、政局稳,美国就要处心积虑想方设法插一杠子,让那个地方动乱不安。美方打着保护“人权”的幌子对中国指手画脚,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再次暴露其“以疆制华”的险恶用心。

  新疆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依法严厉打击的是暴恐犯罪,教育挽救的是那些被宗教极端思想感染的人员,是为国际反恐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积累了有益经验。新疆已连续3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社会和谐稳定、繁荣发展,各族群众安居乐业,这是最好的也是最有力的证明。这一切都充分表明,美方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完全就是罔顾事实、一派胡言,是在搞双重标准,是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行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之实,美方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就是没安好心!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