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奔腾的托什干河》在阿克苏首映

2019年12月24日 10:5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邓丽娟 刘劲松报道)12月23日下午,电影《奔腾的托什干河》首映式在阿克苏影剧院举行。受阿克苏地委书记窦万贵委托,阿克苏地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邓选斌代表阿克苏地区四套班子领导对电影《奔腾的托什干河》在阿克苏首映表示热烈祝贺,对剧组主创人员及为影片拍摄作出积极贡献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邓选斌指出,近年来,阿克苏地区以突出阿克苏原创、展示阿克苏形象为着眼点,大力实施文化精品战略,创作了系列优秀文化产品,为各族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全面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精心打造“姑墨书院”传承基地、广泛开展“令行天山 印证统一”汉朝颁授西域印章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活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阿克苏落地生根、枝繁叶茂,各族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邓选斌强调,电影《奔腾的托什干河》上映是阿克苏地区文化事业的一件盛事,是一次别开生面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影片上映后,对于推介新疆、推介阿克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希望各位领导、嘉宾一如既往关心阿克苏、支持阿克苏,加强文化交流合作,共同挖掘阿克苏丰富的文化资源,努力创作、生产出更多在全国叫得响、在社会传得开的阿克苏主题文艺精品,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新疆篇章贡献阿克苏力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各地掀起向英雄、模范学习的热潮,电影《奔腾的托什干河》是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阿克苏地委支持创作拍摄的反映主旋律影片,是以乌什县依麻木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为原型改编创作而成的,讲述了主人公阿力普勇立时代潮头、敢为人先,在南疆农村创办新疆第一所民办国家通用语言小学,立志为南疆农村孩子搭起一座通向现代文明的桥梁,奋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播发展的故事。

  首映式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广播电视局、阿克苏地委、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乌什县委、衢州市援疆指挥部、昆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阿克苏地委宣传部、霍尔果斯环导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