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外江南·诗画伊犁”之第二届“天鹅之恋”杏乡冰雪文化旅游活动开幕

伊宁县:大雪难挡旅游“热” 游人杏乡赏冬韵

2019年12月24日 11:39   来源:伊犁日报

 

川流不息的游客。

  天山网讯(记者郭君摄影报道)感受冬韵、体验充满激情的冬季旅游,12月22日,大雪纷飞,“塞外江南·诗画伊犁”之第二届“天鹅之恋”杏乡冰雪文化旅游活动在伊宁县英塔木镇天鹅泉湿地公园开幕,吸引了众多来自伊犁河谷的各族群众和内地游客、摄影爱好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伊犁州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加快推动旅游业成为全县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实施步伐,伊宁县坚持旅游兴县,实施春有花、夏有果、秋有采摘体验、冬有冰雪旅游的四季游,聚力打响“塞外江南·诗画伊犁”的杏乡旅游名片。

  开幕式上,《天山儿女心向党》《谁不说咱家乡好》《我们新疆好地方》《春天的芭蕾》等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为仪式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让游客们看得津津有味。

  据了解,第二届“天鹅之恋”杏乡冰雪文化旅游活动坚持政府指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的原则,依托丰富独特的冰雪和民俗资源,以“冰雪文化旅游活动”为平台,根据市场需求,精准定位,主打体验牌,增强游客的参与度。活动时间从2019年12月22日开始持续到2020年2月20日,内容包括十万人健步行活动、特色民俗体验、体育赛事体验和冰雪运动体验、乡村购物体验等各种版块,涉及英塔木镇、阿乌利亚乡、愉群翁回族乡、吉里于孜镇、喀拉亚尕奇乡、麻扎乡、吐鲁番于孜乡等多个乡镇,持续开展的年货采购、摄影展、美食大赛、花儿比赛及赛马、叼羊、金雕狩猎、姑娘追等多项民俗活动将使这个冬季“热火朝天”。

  伊宁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聂芳介绍,伊宁县有独特地域优势,有着丰富的冬季旅游资源,尤其是独特的民俗旅游和天鹅泉湿地公园每年都吸引了众多疆内外摄影爱好者。“通过冰雪文化旅游活动,不仅能向世人展示我们丰富的旅游资源,还可以让各族农牧民通过这个平台增收致富,这样双赢的事情我们会千方百计地办好、办活。”多年来,伊宁县委、政府以各类活动为载体,搭建文旅融合发展的良好平台,不断实现聚集人气、促增收、强发展的目标。如今,冰雪文化已经成为伊犁旅游文化产业的一张靓丽名片,展现出了蓬勃活力和巨大商机。伊宁县也会借此东风,打造杏乡的冰雪旅游季。

游客在天鹅泉边留影。

  看着远处百余只天鹅在湖面或优雅游弋、嬉戏玩耍,或静卧水边悠然梳理羽毛,成都游客张兰英开心地说,自己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的冬天。“听说伊宁县有冰雪文化旅游活动,我特意将机票改签了。我在成都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雪,也没见过这么多的天鹅。你看,我刚发的微信朋友圈被内地的朋友纷纷转发。”张兰英说,她回到成都后一定会向朋友们介绍伊犁的美景,她也期待着下一次再到伊犁游玩。

摄影爱好者云集。

  来自北京的职业摄影人王永辉专程来到天鹅泉湿地公园拍摄。“我之前看到过很多伊犁风光的图片,尤其雾凇下的天鹅特别漂亮,跟其他地方不一样。我以前去过日本、国内的三门峡拍照片,比较起来还是伊犁的景致比较独特。”王永辉说,他和伙伴们都很期待第二天的雾凇,希望能够拍到自己心目中最美的照片。

  看到那么多人来到自己的家乡欣赏美景,家住伊宁县城的艾赛提·木沙江开心地说:“近年来,我们家乡的变化特别大,越来越美,来这里旅游的人一年比一年多。作为伊宁县人,我很自豪。”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