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安机关通报8类电信诈骗案

2019年12月24日 11: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泽华报道)近年来,不法分子不断翻新电信诈骗的作案手法,令人防不胜防。为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防范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近日新疆公安机关通报了2019年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一些电信诈骗案例,其中8类电信诈骗需加强防范,谨防上当受骗。

  这8类电信诈骗案包括投资理财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微信交友诈骗、购物退款诈骗、财务打款诈骗、钓鱼网站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熟人诈骗。

  针对这8类电信诈骗,警方提醒:一是理财时要注意甄别理财信息真伪,对各种投资理财信息,应通过咨询信息涉及的相关主管部门进行确认。二是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更不会电话要求转账汇款,听见“安全账户”立即挂断电话,或拨打110报警。三是在使用微信过程中,要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要乱加陌生人为好友,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微信上的投资盈利消息,投资应在正规、合法的机构进行。四是遭遇网购客服主动联系退款的情形,应当到正规网站找店家客服核实,切勿相信陌生来电,切勿按照对方提示转账。五是财务人员不能轻易转款,要通过多种渠道核实信息真伪,要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确保转账汇款必须履行核实程序。六是一旦收到需提供客户信息和银行卡信息的短信或者电话,一定要给自己提个醒,如有疑问可直接到银行营业网点或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咨询。七是凡是办理贷款均需通过正规途径,履行正规手续,防止被骗。八是在接到陌生电话或QQ信息,自称“领导”“亲友”“熟人”以各种名义要求汇款、转账时,不要盲目轻信,一定要核实清楚确认身份后再转账。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