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爱心暖流涌向库孜依拉

2019年12月24日 12:13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曾照美 王素艳报道)“说心里话,如果不是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非常感谢他们。”近日,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东湾镇夹山子村阔克萨孜组村民库孜依拉·黑德尔说。

  库孜依拉原本生活得很幸福。二十年前,她和丈夫结婚后,日子过得富裕而满足。可是,幸福的生活却被儿子的一场病打破了。库孜依拉的儿子出生几个月后,被诊断患有先天性脑瘫。从那以后,库孜依拉和丈夫不得不一边打工,一边带着儿子在乌鲁木齐做治疗。在乌鲁木齐为儿子治病花光了所有积蓄后,库孜依拉和丈夫带着儿子回到了家。

  随着年龄的增长,库孜依拉儿子的脊椎、胸椎开始变形,双侧髋关节脱位、双膝关节脱位等症状引起的疼痛次数也越来越频繁,经常要打补钙针、吃补脑药,现在平均每个月药费就得3000元,如果有突发情况送医院治疗,费用就更高了。

  得知库孜依拉家的情况后,县水利局驻村干部和夹山子村的村民、村干部不仅经常给库孜依拉家送去大米、面粉、煤炭等生活用品,还经常带库孜依拉的儿子去医院做理疗。为了帮她家缓解生活压力,驻县某部队官兵还给她送了两头牛,鼓励库孜依拉一家发展牲畜养殖。

  库孜依拉家的结对亲戚——县水利局干部张发贤更是时时牵挂着库孜依拉一家人,不仅经常送去大米、清油、鸡蛋等,还经常带库孜依拉的儿子去医院治疗,帮他们省了不少租车费。

  说起这些事,库孜依拉很感动,脸上挂着笑容,眼里却含着泪水。

  “我儿子今年19岁了,越来越离不开人,白天,我可以一个人照顾他,也不耽误喂牲畜。晚上,他疼痛得睡不着,一直哭闹,需要我们两口子轮流照顾,抱着他、给他按摩。就是因为有了好心人的帮助,才给了我们希望,让我们一家人有了继续好好生活的信心。”库孜依拉说。

  现在,库孜依拉家的事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有很多爱心人士关心、帮助她,送来生活用品、轮椅等。

  “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关心、帮助,我会和丈夫一起继续努力挣钱,好好生活,不辜负大家的爱心。”库孜依拉说。

  “我家的牛已经有三头了,明年三四月份就会发展到六头。接下来,我会继续养殖土鸡、野山鸡等,增加收入,改善一家人的生活。”说起今后的打算,库孜依拉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