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妄图诬蔑抹黑新疆的阴谋都不会得逞

2019年12月24日 16:54   来源:天山网

  克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地力夏提·哈力克

  近期,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旨在污蔑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恶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妄图挑拨中国民族关系,遏制中国发展壮大,其险恶用心、丑陋嘴脸令世人所不齿、所唾弃,我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和谐稳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我们不妨仔细理一理,这些年来,美国打着“人权”的旗号,四处鼓吹要让一些国家的人民结束压迫、充分享受民主,而事实却是美国四处挑起战争,导致一些国家国力衰落、社会动荡、财富尽失、难民大量涌现,这些可怜的难民们衣不遮体、食不裹腹,生命和尊严被肆意践踏。这就是美国“人权”的真相。对于美国来说,“人权”只是幌子,是实施霸凌、获取巨大利益的华丽外衣。如今,美国又想将这一套伎俩在新疆复制,那绝对是痴心妄想!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涉疆“问题”不是民族、宗教、人权问题,新疆各族人民决不容许任何国家、任何势力以任何借口染指新疆、干预中国内政,美国的阴谋诡计也绝不会得逞!

  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新疆的人权状况如何,我们新疆人最有发言权。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至2016年,“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伤亡,严重危害我国的安全与稳定,严重危害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痛心疾首,更痛恨隐匿在幕后的黑手。

  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反恐、去极端化是每一位有良知的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新疆作为我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既要打好打赢这场战争,更要实现社会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让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可谓是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因此,在借鉴吸收国际社会反恐经验的基础上,新疆坚持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依法打击防范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有效路径,维护了新疆社会和谐稳定。新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对受极端主义思想感染、被裹挟而有轻微违法犯罪人员进行教育挽救帮扶,目的是从源头上消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到过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人都知道,这里完全是帮助学员掌握法律知识、现代文化和就业技能的开放式社会学校,学员们的基本权利得到了充分保障。

  当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恐案(事)件,新疆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成就。奉劝美国一些政客不要处心积虑、枉费心机,任何妄图祸乱新疆的阴谋诡计都不会得逞!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郑重承诺,坚决同一切破坏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人和事作斗争,认清美国干涉我国内政、企图“以疆制华”的险恶用心,凝心聚力,一往无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