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繁荣发展决不是美国所谓涉疆“法案”能够抹黑的

2019年12月24日 16:50   来源:天山网

  克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 艾斯卡尔·白西尔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对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进行恶意攻击,歪曲抹黑中国在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其目的就是为了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的发展。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作为南疆地区的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我见证了在改革开放、“一带一路”过程中,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为自己生活在新疆而自豪。美国想以一部所谓的“法案”歪曲抹黑这些伟大的成就,是痴心妄想。

  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恐和反分裂问题。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曾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三股势力”疯狂挑战国家利益、法律尊严、公民权益和公共秩序,肆意破坏我们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和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给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损失,给社会稳定造成了严重危害,充分暴露了他们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罪恶本质。

  近年来,新疆社会环境发生明显变化,正气上升,邪气下降,追求现代科学技术知识、文明生活风尚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密切,反恐维稳和去极端化工作的群众基础更加牢固,各族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满怀信心。当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呈现出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见证了克州医疗卫生事业的巨大变化。克州人民医院1954年建院时只有20张病床,到2019年,东院颐养中心投入使用,克州人民医院床位达到1500张;在江苏省的对口援助下,2012年3月,总面积27000平方米的门急诊综合楼投入使用,江苏省8家“三甲”医院结对帮扶克州人民医院9个科室,指导开展自治州级科研项目30项,由援疆专家团队实施的“润心计划”“银发援疆”等惠民项目,为百姓提供诊疗服务,救治了200余名危重患者;2019年7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克州人民医院正式揭牌。这些医疗卫生条件的改善,惠民政策的落实,都是党和政府对各族群众生存权、发展权、健康权等基本权利最大的保障。

  而美国一些政客,对这些事实与变化视而不见,反而不断挑拨离间我国民族关系,其真正目的就是为了搞乱新疆,遏制中国的发展。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我将同一切分裂活动作斗争,用新疆和谐稳定、民族团结、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铁证,回击美国一些政客的一派胡言。我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族人民的团结一心,新疆会更加稳定繁荣,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美好!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