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2019年12月24日 12:54   来源:兵团日报

  “流程的简化,大大减轻了经办人的工作量,更方便了居民群众,为社保点赞!”近日,十二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刘秀秀,在工作微信群中为该局业务办理做“减法”改革点赞留言,而十二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简审批材料和流程,只是十二师在主题教育中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十二师党委带头扛起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开展“2+2+3”集中学习、革命传统体验教育、主题教育党课、红色基因教育和纪律教育,引领全师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师359个党组织、336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7415名党员投入主题教育,实现全覆盖。

  十二师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进田间地头,围绕新区建设、国资国企改革、财政体制改革、连队“两委”队伍建设、“双招双引”、污染防治等调研主题,开展调查研究,共确定调研课题374个。

  十二师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着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努力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截至目前,十二师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4轮检视,梳理问题44条、制定整改措施97条;班子成员检视问题75条、制定整改措施96条。各级领导班子检视问题612条、制定整改措施643条;领导干部检视问题1967条、制定整改措施2360条。

  十二师党委办公室、师办公室联合各单位部门,针对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频等问题,制定出台十二师《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26条措施》,师团两级印发文件数平均下降45.72%,会议数平均下降29.77%,督查检查考核平均下降31%,进一步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

  十二师统计局针对基层台账不健全、不规范、资料底数不清、统计数据“误统”和“漏统”等问题,制定下发了《关于印发<十二师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举办统计业务培训班,在十二师门户网站和十二师统计内网上公布违纪违法举报电话、邮箱、地址。同时,主动与各单位定期核对固定资产投资入库等相关数据。

  三坪农场党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针对群众普遍反映的路灯覆盖率低带来的出行、安全问题,投资460万元实施“道路点亮”工程,新装改造路灯364盏,团场各条街道和小区在夜间一片光明,居民群众拍手叫好。

  头屯河农场绿洲街北社区党支部针对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联合“访惠聚”工作队推行“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活动,投入18万元专项惠民资金,为年久失修的惠邦小区南面道路安装了人车隔离栏、路灯、宣传栏等。对秀水兰亭小区和家福小区安装太阳能照明灯、铁艺座椅、乒乓球桌、全彩LED宣传栏等公共服务设施57件(套)等。

  五一农场党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环境差、出行难等问题,投资5500万元实施五一新镇“四横四纵”道路美化亮化工程,铺设修建总长24公里的道路,缩短了群众回家的距离,也温暖了群众的心。

  天宏资产管理公司针对原造纸厂生活区的老旧楼房,投入近30万元资金,实施栋楼整体改造工程,铁钢窗变成了塑钢窗、旧木门换成了防盗门、上下水及暖气管道全部更新、室内墙面粉刷一新,居民们欢天喜地地搬进了“新家”。

  中瑞德盈物流公司党支部开展了“为商户办实事、解难事”活动,选取园区20家商户,从招商运营、消防治安管理、收费、维修服务四个方面了解他们的意见与诉求,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原因,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压实责任、明确时限,赢得了商户赞誉。

  ……

  初心使命铭刻在心坎里,主题教育落实在行动上。十二师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百姓之心为心守初心,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抓早抓实抓紧,奋力书写建设“首善之师、融合之城、宜居之区、产业高地”答卷。(冯晓玲)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