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可能得逞

2019年12月24日 16:06   来源:天山网

  克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吐尔洪·吐孙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反对,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此“法案”罔顾事实、随意捏造、颠倒黑白。作为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热爱新疆的我决不答应,新疆各族群众决不答应,14亿中国人民决不答应。我们热爱和平、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谁胆敢挑衅,必定以失败告终。

  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作为新疆人,我们曾深受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之苦。据不完全统计,自1990年至2016年底,“三股势力”在新疆地区策划实施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许多无辜群众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新疆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依法设立教培中心,目的就是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和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事实证明这些措施是标本兼治,成效也是目共睹。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显著提升力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受到各族人民群众的支持。各族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希望,新疆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新气象。

  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坚决反对美国通过的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坚决同“三股势力”作不懈斗争,坚决与妄图制造分裂祖国、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作顽强斗争,一如既往、坚定坚决地维护新疆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的大好局面,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安宁,坚定不移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让中国的新疆一天比一天好!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