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美国涉疆“法案”

2019年12月24日 18:20   来源:天山网

  昌吉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 马登峰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蓄意诋毁、极力抹黑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经济繁荣、民生改善的现实,粗暴干涉我国内政,公然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我是一名少数民族退休干部,同新疆的两千多万各族人民群众共同见证了新疆在祖国大家庭中发生的巨变。

  近年来,“三股势力”在新疆兴风作浪,接二连三制造暴恐事件,严重危害了新疆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严重危害了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危害公民基本人权。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新疆多措并举严厉打击“三股势力”,并从源头上最大限度消除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有力遏制暴恐案件多发频发的严重局面。新疆已连续三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同时,新疆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提高了各族青年的职业技能和就业机会,有效增加经济收入,持续改善生活水平。现在的新疆社会持续稳定,民族团结和睦,群众安居乐业,安全感、满足感、获得感空前提升。两千多万人民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得到有力保障。

  事实胜于雄辩:新疆的反恐举措行之有效,顺应国情民意,美国的涉疆“法案”完全是颠倒黑白、一派胡言。

  涉疆“法案”使我们再次认清了美国一些政客打着人权旗号,执行“双重标准”,包庇纵容暴恐行为,达到祸害遏制我国发展的险恶用心,也再次暴露了美国一贯粗暴干涉别国内政的霸权嘴脸和卑劣行径。对此,我们有着清醒的判断和鲜明的立场,我们坚定支持自治区采取的各项反恐、去极端化举措,坚决反对美国利用涉疆问题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发展,进而遏制祖国强盛的图谋。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关怀和领导,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走向更加繁荣稳定发展的道路是不可阻挡的。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