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新疆代表团先声夺人

2019年12月25日 10:1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井波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已提前举行部分比赛项目,新疆代表团已完赛雪橇、跳台滑草、滑轮、钢架雪车、雪车女子组等项目,并取得了1金、3银、1铜的好成绩。

  24日,获得雪橇项目比赛优异成绩的阿拉巴提 · 艾合买提、古丽洁乃提 · 阿迪克尤木,向自治区体育局领导汇报比赛训练情况。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聂春说,完赛的运动员为十四冬新疆代表团开了个好头,这对新疆代表团其他参赛十四冬的选手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鞭策。

  雪橇项目打响了十四冬的第一枪。比赛结束后,两位运动员就在国外训练至今。比赛中,两名选手不畏强手、顽强拼搏,阿拉巴提获得雪橇男子个人第一名,这也是新疆代表团在十四冬上夺得的首枚金牌;古丽洁乃提获得雪橇女子个人第三名,随后两人组队参加了雪橇团体接力比赛,并获得第二名。

  记者了解到,根据十四冬竞赛规程总则,十四冬参赛方式由传统的冬运会以地市为单位改变为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参赛单位。新疆代表团将参加十四冬6个大项11个分项的竞赛项目和群众比赛项目冰上足球。

  为落实国家体育总局与自治区签订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全面合作框架协议,自治区体育局从2017年开始,在全区进行了大规模冰雪运动人才选拔工作,以跨界、跨专业、跨季为原则,着力选拔新疆冰雪运动优秀人才,特别是少数民族优秀人才。目前,新疆已向国家队输送了一批优秀运动员,在部分冰雪项目中崭露头角。

  阿拉巴提和古丽洁乃提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他们从田径标枪项目转到雪橇项目,通过层层选拔,由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输送至国家队。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站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廖映月 ]